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福山男子受了刺激“三把火”烧没了自由

日期:2018-08-20 16:2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王春静 王海港)如今的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时时刻刻都锻炼着每个人的抗压力,能力强的人都在努力创造自己的幸福,而能力差的人却容易走上人生的岔路。近日,福山警方就抓获了一个因受了刺激,心情抑郁,放火造成他人财产损失的男子。

  10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到天府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他人威胁,并向民警提供了威胁信息内容,起因是刘先生于7月份将自己的一家店铺租给了一曲姓男子,约定房租转让费为10万余元,曲某付了6万余元后,剩余的4万元钱迟迟不给刘先生,为此,两人在电话里吵了多次,9日晚上,刘先生收到曲某信息,内容是“店铺我不租了,把转让费退给我,并说:不退钱就弄死你和你家人,新开的店铺也别开了”,刘先生受到威胁赶到了派出所,令他没想到的是,在与民警沟通过程中,他又接到了曲某的信息,“已经晚了,好戏在后头”没过一会,就接到了邻居的电话,自己正在装修的酒店被人放火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开展侦查,通过视频研判,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曲某,并将其抓捕归案。

  经审讯得知,嫌疑人曲某因与刘先生有经济方面的纠纷,心存报复,就到刘先生正在装修的酒店外,将店外的木材点着,心想将酒店的墙面都熏黑,让其开不了业,造成了刘先生一万多元的损失。讯问中,嫌疑人曲某还交代了9日凌晨,自己睡不着觉沿街溜达,走到一辆铲车跟前,看到旁边有一个破棉被下面盖着一个铁的东西,当时觉得棉被特别脏,就感觉脏的地方烧一把火就干净了,于是将棉被点着了,离开后看到了一个棚子里有堆垃圾,他觉得将这些脏东西清理掉是自己的责任,于是又点了一把火,这两把火,烧毁了铲车的发动机和两辆电动车,价值八万余元。

  人生总有起落,不能都一帆风顺,毕业之前的曲某可谓是学霸级人物,一切都很顺利,高考640多分,由于女友原因,选择了山东大学,2011年毕业后留在济南,找了一家公司上班,由于当时的工作压力大,得了双相躁狂抑郁综合症,经过治疗康复后,曲某就四处找工作,2016年来到福山,也干过不少活,但都不尽人意,今年年初谈了个女友,由于女友家人不同意,两人半个月前分了手,时值曲某租了刘先生的店铺想开一家养生馆,开业当天下了10多张请帖,结果就到了2人,这让曲某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与刘先生关于租金方面的纠纷,加速了这一过程,曲某先是放了两把火,随后出于报复又放了一把火,三把火把自己的“自由”烧没了。

  生活不易,每个人都会遇到难事,这时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选择正确的发泄途径,坚强地迈过难坎。目前,违法嫌疑人曲某已被福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