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莱阳市公安局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日期:2018-08-17 16:1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叶会焰 黄鑫) 为持续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展现公安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营造全体党员心系群众、服务为民、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莱阳市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通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切实把党的建设融入公安事业,通过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的新机制,带动全局各基层党组织立足部门职能,着眼服务群众,积极探索促进业务工作开展的好做法,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力争做到以品牌理念提升管理水平,以品牌效应塑部门形象,以品牌标准检验推动公安工作。进而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的目标。

  各党支部定位于打造有自身警种、部门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突出党建品牌创建的核心内容。每个党建品牌都要有自己的理念,各支部在品牌创建过程中,必须树立自己独特的品牌意识,如“出入有境,服务无境”“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等既有自身岗位特点,又有支部党员的服务承诺,努力让党建品牌形成长足的影响力、战斗力。

  定标识,丰富品牌内涵。各党支部尤其是服务窗口结合自身警种特点,确定品牌标识。品牌标识的设计或确定,要更好地集中体现岗位服务理念、党建品牌内涵及核心价值观,紧扣自身工作的核心要素,实现不断丰富内涵的目的。强硬件,升级服务环境。以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抓手,结合基层所队“一所一品牌、一队一特色”的主题警营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升级服务窗口硬件建设。配齐配全便民设施,为办事群众尽可能提供方便,营造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树理念,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系列党建文化活动为依托,不断固化党员先进性意识和新时期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联系民警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党课,开座谈,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求质量,规范党日活动。严格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做好本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的制定、细化工作,在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中注重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紧扣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执勤执法实际,开展文明规范执法、廉洁自律等主题突出的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党建结对工作,发挥窗口党组织资源优势,开展互助活动,走进社区、村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抓业务,创新服务举措。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主线,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中找准定位,从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形式、拓展服务能力入手,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在推动公安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使“党建+”与各单位业务加得上、与各项工作加得好,在各警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抓纪律,严格程序制度。品牌创建,服务是关键。以公众服务为导向,从工作流程中每个环节细微处入手,抓实、抓小,从规范化服务抓起,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软实力”。落实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约谈等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沟通思想,了解党员民警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