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招远法院远赴西藏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日期:2018-08-17 09:3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薛永超) 近日,招远法院执行干警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抵达西藏。在这个海拔3900多米的地方,执行干警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成功执结了一起标的额达52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招远市某矿山机械厂与被告西藏某矿山企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审判结束后,被告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诉讼过程中,原告对被告在西藏某银行的存款提出过财产保全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眼看着保全马上到期,招远市某矿山机械厂要求尽快办理扣划手续,以免造成损失。

  西藏当地海拔高,氧气稀缺,本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再出发,防止发生意外,但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续封,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招远法院执行干警们在做了简单的准备后,即刻出发。

  出发当天,就遇到了很多挑战。两名执行干警原本计划周五到达目的地,当天办完,第二天返回。但由于飞机晚点等原因,导致周五不能办理扣划手续,必须要等到下周一,干警们只能在当地住下。然而,第二天执行干警就开始产生剧烈的高原反应,先是头痛,浑身无力,然后是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最后只能到医院输液、吸氧来缓解。医生建议干警们早点返回,以防发生危险。但查封时间迫在眉睫,当事人的权益必须保障。执行干警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毫不犹豫地选择为了当事人的权益继续坚持下去。

  到了周一,本来办理扣划程序会很快,但没想到,执行干警提供了完备的手续之后,银行却称该账户没有存款余额。执行干警又提供了网络查询记录,银行称该账户也被当地法院冻结了。执行干警向该银行解释,招远法院是首封,有权处置,当地法院应是轮后冻结。但银行还是要求干警与当地法院联系后,才能办理扣划。干警们忍受着高原反应,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后,当地法院给该银行出具了同意招远法院扣划该账户存款的函。最终,赶在下班之前,执行干警办理完扣划。至此,一起标的额达52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在此次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们忍受着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克服了重重困难,将执行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实,体现了干警们不畏艰险、秉公执法的过硬作风,也为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实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