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平安建设

福山交警扎实做好强降水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

日期:2018-06-28 15:2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爱福 沁雨) 6月25日夜间至27日烟台市出现一次明显的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和大风。福山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启动灾害气候交通管理应急工作预案,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和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扎实做好强降雨和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6月25日,大队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收集恶劣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召开了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了气象部门25日夜间至27日有强降雨和大风的预报,听取了各中队及交通科就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及设施安全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了辖区在夏季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状况,遇有暴雨及大风天气时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夏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结合路面实际情况常态化进行交通影响评估,研判受影响地区、道路以及可能出现的积水道路和泥石流、塌方、水毁等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形,不断细化交通应急管理预案,研究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和意见。大队长许富友同志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搞好动员发动,明确任务分工,按照包保责任制,严格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排查,搞好宣传告知,提高认识,严阵以待,全警全力做好今年以来首场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大队安排交通科在各中队的配合下,在强降雨和大风到来前,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重点对204国道、210省道、802省道及城区重点路段、易堵路段、交通设施等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对松动的各类悬挂交通标志标牌进行紧固,对易堵路段、危险路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明确责任落实,确保易堵路段雷雨大风到来时不堵塞,危险路段有专人看管疏导。同时,由副大队长隋剑同志牵头,带领车管所的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货运企业,进一步督促运输企业对所属客货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行车要求的坚决杜绝上路行驶,并要求客货运企业采取不同形式对客运司机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确保源头上不出问题。6月25日下午,大队共分3个小组,出动警力40人次,分别深入辖区3条国省道、13条街路和12家客货运企业进行排查督导。

  从6月25日下午起,大队按照《夏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大道路临水、临崖、傍山、低洼、桥梁、隧道的交通巡查与管控的力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排除,防止因暴雨、山体滑坡堵塞道路;对于积水过深、车辆无法安全通行的,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并做好绕行提示;对于滞留、被淹的车辆、人员,大队民警积极组织救助。在城区,安排城区中队,沿福海路、河滨路及港城西大街、王懿荣大街、永安街、永达街等13条主要街路进行巡逻,并在城区7个主要路口设立了岗点指挥交通,加强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及时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预防雷雨天气风险防范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现象发生。在乡镇,安排二、四、五中队,重点加强对204国道、802省道、210省道等交通要道的管控,安排警车沿途进行巡逻,特别是对事故易发点段,设置了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提示牌,及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坚决杜绝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早晚高峰,加强指挥疏导,对车辆较为集中流量大的主要路口采取增加警力、加强指挥、及时分流,确保道路畅通。截至6月26日,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在城区7处主要路口增加警力16人,指挥疏导车辆3000余辆,救助遇困车辆13辆。

  为了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做出反应,确保一声令下,立即出动。大队加强了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组织指挥有力。大队还成立了由副大队长刘虎同志为组长,事故、交通、宣传、综合、城区中队的相关人员参加的应急救援小分队,并要求救援小分队成员在岗在位,原地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调动足够警力,确保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发生突发事故时或城区交通易堵点发生拥堵时,做到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下、打得赢的救援小分队。要求大队值班人员,一旦发生险情,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对于因雨水发生影响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并按照《夏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先期处置工作,确保辖区不发生长时间拥堵。

  大队根据预警研判,积极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福山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广泛而迅速地发布强降雨交通影响预警信息,及时向广大驾驶员发布路况信息,开展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选择合适的时间、线路出行。公布因强降雨导致交通中断的原因、正在采取的措施、预计恢复时间和绕行线路,提示驾驶员驾车通过积水路段应注意事项,介绍雨中驾车技巧和紧急救援知识。6月25日下午至6月26日白天,全区未发生长时间或长距离的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了强降水期间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