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平安建设

福山交警全力加强世界杯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日期:2018-06-22 15:4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沁雨 陈爱福) 当前正值“世界杯”期间,由于时差关系,大部分赛事直播均在凌晨或深夜,大量球迷聚集在特定场所观看球赛,共同呐喊、豪饮,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加大对“世界杯”期间各类违法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福山交警频出重拳,以严查严打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为突破口,全力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为全区人民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6月15日下午,大队专门召开大队中层以上领导会议,对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工作进行一次动员部署。会议分析认为,当前适值盛夏酷暑,且世界杯大部分赛事活动电视转播时间安排在深夜凌晨,球迷聚集观赛、消暑纳凉等夜间室外活动增多,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吸毒后驾驶的易发、高发时段。对此,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清酒后驾车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做到了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掀起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高潮。

  在落实“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制度的基础上,分析研判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以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路段为重点,科学部署警力,进一步加大巡逻检查的密度,延伸查处范围,逐步由城区向城乡结合部及农村道路延伸,在城区重点路口和204国道、802和210省道的重点路段临时设卡,开展集中检查。针对世界杯期间酒后驾车易发20时至次日2时,加大中午和夜间管控,大队各单位继续落实午间上岗的要求,在城区设立6个岗点,每天由各科室和中队错时上岗,逐步形成全方位的严打声势。同时,结合大巡防活动,白天由中队负责,对城区及国省道加强巡查力度。夜查由大队按各中队属地管辖开展,每次夜查至少设置4个固定检查点2和个流动巡逻组,除对酒后违法高发的20时至22时严看死守外,尤其重点加强零点至2时30分的路面管控。固定检查做到不放过一辆过卡车辆,流运巡逻坚持可疑车辆逢车必查,严厉打击了酒后违法。

  以整治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6月19日,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广泛的“酒驾”违法集中清查行动。活动中,大队领导带头上路,以各中队为主体,各科室按照包中队要求,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违法车辆经常出入的线路和场所,严看死守,大力营造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对检查出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坚持依法严格从重从快处罚,绝不姑息,该暂扣驾照的暂扣驾照,该拘留的拘留,通过严厉整治在全区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有效杜绝因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目前,大队共动用警力110人,检查机动车2000余辆,查纠道路交通违法262起。

  在世界杯期间酒后驾驶整治活动中,大队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活动。在酒后驾驶多发易发的餐馆、饭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通过张贴温馨提示语,合理布置宣传展板,教育驾驶人杜绝酒后驾驶,并鼓励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劝阻驾驶人不要酒后驾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及双微平台的宣传力,影响力,向广大群众宣传酒驾危害性,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报道,为整治行动营造出了强大声势;大队要求民警坚持“纠正违法先宣传、纠正违法先查疑”原则,在日常执勤中认真做好对机动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出酒后驾车严重危害性以及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将受处罚的严厉性,通过宣传酒后驾驶的潜在安全隐患及其可能引发的危害等,达到“纠处一起、教育一批、宣传一片”的教育目的。

  大队在福山大集,联合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扎实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共摆放看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邀请区电视台记者跟随行动进行现场报道,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营造“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良好氛围。组织民警深入宾馆、酒店等场所,张贴宣传即时贴,并与宾馆、饭店、酒吧等签订责任书,明确经营者承担劝阻酒后驾驶、提醒严禁酒后驾驶的义务。同时,更新了车管所、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宣传横幅,在车管大厅不断播放宣传光盘,形成规范化的宣传园地。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新增宣传横幅18幅,签订责任书110余份,播放宣传光盘12次。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