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世界杯期间广州严查“醉猫” 首夜查处酒驾46宗

2018-06-15 16:53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6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世界杯期间,广州将严查酒后驾驶行为。记者15日从广州交警处获悉,6月14日晚至15日早上,广州交警在全市设置查车点32个,查处酒后驾驶46宗,其中醉酒驾驶13宗。

  为减少世界杯期间酒驾行为发生的概率,结合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部署,广州交警在去年推出11条“0酒驾”安全街区的基础上,在中心城区再新增5条“0酒驾”安全街区。这5条街区分别是海珠区琶醍酒吧街、越秀区建设六马路、荔湾区荔湾路、白云区5号停机坪和天河区赛马场。

  世界杯期间,广州交警将联合代驾企业、餐饮企业,重点在16条“0酒驾”街区加强酒驾交通安全宣传,代驾企业在每个街区配备一个安全员。交警还将根据比赛时间,重点加强世界杯比赛日比赛结束时间、上班早高峰强化酒驾查处,严查酒驾、醉驾、宿醉和毒驾等违法行为。

  6月14日世界杯开幕当晚,广州交警来到“0酒驾”街区之一的白云区5号停机坪某大型食肆开展拒绝酒驾宣传。食肆负责人表示,对于有喝酒的顾客,会提醒顾客呼叫代驾服务,切勿酒驾。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广州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6200多宗,其中醉酒驾驶1900多宗。(记者程景伟)

责任编辑: 郑娇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