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典型风采

烟台网警微制作MV《cybercop》倡议网络安全

日期:2018-04-13 16:4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网络是个虚拟的空间,但并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人类共建共享的共有家园,在信息化时代,对网络素养的学习与提升是网民的终身所需,对网络素养的引导与培育是社会团体的应有之义。烟台网警们身居幕后,练就火眼金睛,从发现网上可疑线索入手,打击网上犯罪维护一方平安。

  关于工作方面,烟台网警要对广大网民朋友说:

  1.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误导社会舆论,破坏正常的生活秩序,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严惩,烟台网警呼吁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烟台网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去年破获各类网络案件超万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千人。下一步重点加强对网络诈骗、网络贩枪、黑客攻击、恐怖音视频、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黑产黑市等网上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3.维护网络安全,技术是“杀手锏”。在领导支持下,烟台网警完成各类建设任务,充分利用电子数据取证系统为全市近六百件案件办理提供有力支持。

  4.强化网络安全管理秩序整治。按照职能细化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去年完成好近六百家单位等级保护备案工作,强化移动互联网应用推行“实人实证实名”认证制度……

  近日,烟台网警同山东工商学院从零开始,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和现有条件练习舞蹈,虽然我们不是专业舞蹈者但是我们力求做到最好,虽然平凡忙碌但是也是珍贵充实的美好回忆。视频取景都是选自烟台本地景色,身为烟台人,被这座美丽的城市感动着。视频拍摄也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烟台人民很热情,拍摄现场有不少老百姓驻足围观,脸上洋溢着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这无不体现着烟台人的生活幸福感。

  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们跟大学生们和烟台网警一起共同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动中来,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延伸与发展,关乎世界安稳,关乎国家安危,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亿万民众的共同家园,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努力为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