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经验交流

福山区回里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2017-11-27 17: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田佳) 福山区回里司法所在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工作中,注重从“闻其声”“见其人”“慰其心”三个方面发力,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规范每周汇报,严格落实制度,能“闻其声”。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必须通过电话汇报每周的思想、行为动态、遵纪守法及遵守社区矫正规定和纪律情况,对未按时汇报的社区服刑人员通过电话了解情况,督促其到司法所当面接受批评教育,强化其接受监管意识。

  强化每月报到,定期摸底走访,能“见其人”。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每月按规定时间到司法所报到,进行法律常识、时事政策等方面的集中学习教育,跟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谈话,掌握其近期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在节假日等重要的时间节点通过发短信、微信等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友情提醒”,警示其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与此同时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专项检查,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摸排。

  实行分类管理,落实帮扶措施,能“慰其心”。根据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实行严格定位管理,每日登录监管平台进行巡查,并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其释放内心的压力,主动接受教育管理。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