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港公安 >> 视频速递

烟台港公安消防支队进行消防演练及培训(图)

责任编辑:张婕 文章来源:胶东在线 发布时间:2017-07-13

烟台港公安消防支队进行消防演练及培训
烟台港公安消防支队进行消防演练及培训
烟台港公安消防支队进行消防演练及培训

  胶东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敏) 深入开展119消防安全月,保障港口消防安全,11月7日,烟台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烟台港客运公司进行了消防演练及消防培训。

  上午9时,停靠在港内的一艘客滚船“意外起火”,现场一片混乱,烟台港客运公司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烟台港公安局消防支队吗?我们的船在码头着火了,火势很大,请赶快救援!”

  烟台港公安局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调派警力和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员在设立警戒区域的同时,将消防车快速靠近码头前沿,利用车载水炮阻止火势蔓延,并迅速设置3个水枪阵地强攻近战扑救火灾。与此同时,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组织抢险人员进行侦查、疏散、救人等工作。最终,消防队员与客运公司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成功扑灭了大火,以上场景是烟台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与烟台港客运公司的一次消防演习,演习取得了成功。

  演练结束后,烟台港公安局消防支队民警向参加演习的客运公司员工进行了消防培训,宣讲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在民警的指引下,依次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进一步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步骤和技巧。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烟台港客运公司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以全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41110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海港路2号

邮编:2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