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平安建设

龙口交警大队加强夏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治理

日期:2017-07-06 10:5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宋君) 近期,龙口市辖区内持续高温天气,市民夜间户外活动增多,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呈现抬头趋势。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高发态势,严防“涉酒”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强举措、严整治,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高压,全面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

  加紧动员,强化组织领导。

  该大队高度重视夏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工作,在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并建立考核通报制度,逐一落实到每个辖区中队,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任。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全体民警、协警的思想动员工作,坚决克服消极怠工和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战酷暑、管路面、治违法、降事故,以“零容忍”的态度,抓细、抓实夏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整治工作。

  优化布局,强化路面管控。

  该大队根据夏季天气炎热的特点,在保证民警夏季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坚持灵活缉查方式,在餐饮密集点重点投放警力,延伸集中整治时段和扩大查缉覆盖面,在傍晚19点至凌晨1点,加大查处力度,并将行动范围由城区向乡镇、农村公路延伸,严查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农村面包车酒驾违法行为,确保管控范围广、整治效果好;以辖区重点管控区域为“主战场”,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采取“游击战”、“突击战”等多种作战方法,坚持机动灵活布设检查执勤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多警种联合执法等方式,做到定点检查不放过一辆过卡车辆,流运巡逻可疑车辆逢车必查,从而进一步提高检查密度和频率。

  规范执法,强化安全防护。

  该大队在开展整治行动时,全体参战民警、协警的手机必须全部保持关机状态,坚决杜绝讲好话、讲人情等外部因素干扰执法的情况发生。对查获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处罚,坚决杜绝不查处、假查处、不处罚、降格处罚,甚至徇私枉法等违法违纪问题发生;执勤民警在执勤时必须佩带和使用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相机、对讲机等执法装备,加强现场执法证据收集的力度,杜绝因证据不足而造成无效执法等情况发生。

  广泛宣传,提升安全意识。

  该大队民警在酒后驾驶多发易发的餐馆、饭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通过张贴温馨提示语,合理布置宣传展板,教育驾驶人杜绝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酒驾劝阻、监督制度,开展劝诫酒驾、醉驾提示;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及双微平台的宣传力,影响力,向驾驶人发送拒绝酒驾的安全提示信息,宣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情况,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确保形成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

  截止到目前,龙口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0余起,其中涉牌涉证5起,酒后驾车15起,有力的打击了重大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