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港公安

烟台港公安局简介

责任编辑:张婕 文章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烟台港公安局位于黄、渤海交界处,扼守在“烟—连”黄金水道的南端,成立于1976年1月1日,系国家派驻港口的公安机关,为县团级单位,隶属交通运输部公安局,依法行使县级公安机关的侦查、拘留、逮捕、治安管理、消防监督、交通及部分外事管理权。建局以来,该局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国家公安机关的职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预防、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港口政治、治安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烟台港公安局机构设置为6个机关科室(办公室、政治处、装备财务科、法制科、纪检监察室、信息通信科),8个直属实战单位(国保支队、治安支队、刑事侦查支队、消防支队、乘警支队、水上巡逻警察支队、船舶安全保卫支队、交警大队)和7个派出机构(客运派出所、芝罘湾派出所、保税港区派出所、蓬莱分局、西港分局、北岛分局、龙口分局)。烟台港公安局管辖烟台港集团公司所属芝罘湾港区、西港区、蓬莱港区、龙口港区、北海救捞局、烟台打捞局的陆域及其水域,以及渤海轮渡有限公司运管客轮及航线的治安管理权,辖区水域面积900多平方公里,陆域面积约60平方公里。

相关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41110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海港路2号

邮编:2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