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一条短信挖出涉“毒”团伙 11名贩吸毒人员被抓获

日期:2016-12-13 17:1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莱公宣)烟台莱山公安近日通过一条短信,成功挖出一个十几人的涉“毒”团伙。

  今年10月,莱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办理刘某吸毒案件时,办案民警通过翻阅刘某手机,发现在刘某手机内存有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曲哥,东西来了吗?”

  民警立即意识到,曲哥很有可能就是一个贩毒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随即对刘某进行询问,但刘某因惧怕打击报复,矢口否认“曲哥”是贩毒人员,辩称其所称的“东西”是手链之类的工艺品,也拒不交代“曲哥”的真实身份。

  莱山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滨海派出所一起针对刘某的供述开展了大量调查工作,经核实确定了“曲哥”的真实身份为曲某。2010年7月,曲某曾因吸食毒品被芝罘公安分局行政拘留。为掌握曲某的犯罪证据,莱山分局禁毒大队、滨海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对曲某进行跟踪守候,通过连续多日的调查,发现曲某经常骑着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在其居住的小区入口、清泉寨大牌坊、工商学院南门、世纪华庭小区入口等多处与不同的人见面,见面后并无太多的交流,只是握手或者递烟,一分钟左右随即离开,种种迹象表明,曲某有重大贩毒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跟踪与曲某见面的人员,确定了十多名人员的身份信息,经查询比对,在这十多名人员中有四人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查处过。

  11月3日中午,曲某又与一名男子在其小区入口处碰面,办案民警见抓捕时机成熟,随即对该二人进行了抓捕,当场从曲某身上查获冰毒7包。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之前调查掌握的涉毒人员情况,陆续抓获刘某磊、王某平、于某春等吸毒人员11人。经查,自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曲某为获利,先后多次从芝罘区购买冰毒,后将所购买的冰毒分装后销售给刘某磊、王某平、于某春等11名吸毒人员。

  目前,曲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刘某磊等6人被行政拘留,王某平等4名吸毒人员被强制隔离戒毒,于某春被责令社区戒毒。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