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芝罘公安"利剑"行动首战告捷 打掉盗窃贩毒团伙

日期:2016-12-07 17:0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芝罘公安"利剑"行动首战告捷 打掉盗窃贩毒团伙

芝罘公安"利剑"行动首战告捷 打掉盗窃贩毒团伙

  胶东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周福基 张伯珉) 12月2日,随着三名嫌疑人的相继落网,8辆被盗车辆成功追缴,芝罘公安“利剑”行动首战告捷,一个流窜烟威两地、涉嫌盗销机动车、贩吸毒品的犯罪团伙被打掉。这是芝罘公安分局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合成作战、推进打击破案,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取得的首要战果。

  11月21日早上6点多,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家门口的黑色蓝鸟轿车不见了,怀疑被盗。接警后,南大街派出所立即向分局汇报,经过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被盗车辆在芝罘区幸福一带出现过。沿着车辆运行轨迹,民警追踪到一个区域,进行布控但并未发现车辆踪影。难道被盗车辆还能上天入地?此时,凭着工作经验民警判断,车辆可能被换过号牌或改装。

  综合几日来在芝罘区被盗的机动车,民警重新梳理轨迹线索和视频监控,最终发现被盗的机动车正在往威海方向驶去,到底要去哪里?停留在威海,还是只路过?顺着研判的车辆轨迹,民警每到一处,便调取当地的监控,试图寻找车辆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几天的跟踪摸排,终于在威海市初村镇一居民楼前,发现了被盗的蓝鸟车。经查询,和它停在一排的,还有其他两辆在芝罘区丢失的机动车。民警判断,这里应该就是盗窃机动车嫌疑人的“根据地”了,便组织了十余名精干警力在附近加大蹲守力度,等待嫌疑人的出现。

  凌晨5点钟,天还没亮,一辆挂着威海牌照的桑塔纳车驶进了民警视线。这辆车开进来以后,直接倒停在民警布控的那几辆被盗车中间。据观察,车内有一男一女,男的一直在打电话,车也未熄火。在静等了十分钟左右,车内人员还是未下车。难道是销赃嫌疑人来接头的?民警决定进行先期盘查,将一辆布控的地方牌照车辆挡在了这辆桑塔纳前面,亮明身份并要求车内人员熄火下车接受盘查。而这时,该车突然倒车,加速撞向侦查车辆。不料,该车猛打方向一头撞到墙上了。车上一男一女两人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冰毒20克。据交代,该男姓张,因为涉嫌吸贩毒,他与女友当日正被威海市文登警方追查,刚才反抗撞向侦查车辆,以为是文登警方的抓捕行动。而据查,张某某驾驶的威海牌照车辆是龙口一辆被盗车。

  民警加大审讯力度,张某交代,他是专门负责为一个叫“李哥”的人销赃的,所有的赃车都是“李哥”卖给他的,现在他开的这辆车就是“李哥”在龙口市盗窃的,后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他的。经工作辨认,张某口中的“李哥”正是11月21日在芝罘区的盗车嫌疑人。

  根据张某的交代,民警立即前往威海某处将“李哥”抓获。据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现年45岁,龙口市人。该于今年9、10月份,在龙口市盗窃桑塔纳3000、普桑轿车各一辆;11月份,又流窜至芝罘区盗窃蓝鸟、捷达、起亚等品牌轿车六辆。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芝罘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辆被盗机动车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