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矛盾化解

母子琐事起纷争 民警调解化干戈

2016-11-01 10:2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尹洪波) “喂,110吗?你们赶快来,我儿子打我,我家住在城东小区****。”30日,招远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急促的报警。辖区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到达现场。发现一男孩正在与母亲争执,民警赶紧将双方劝开。刘女士哭着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刘女士与前夫因感情不合离婚,现年17岁的儿子小张由其抚养,就读于招远某高三。刘女士平时靠打零工赚钱维持家用,平时可谓是省吃俭用供给儿子读书,希望儿子明年考上理想的大学,平时内向的儿子也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真很好,没想到最近迷恋上网络游戏不能自拔,还经常逃课,刘女士说他几句,儿子还顶嘴。当晚因未完成作业,刘女士生气的拔掉了家里的网线,正在玩网络游戏的儿子顿时反目,与母亲发生了激烈的口角,不仅上前撕扯母亲,还砸了家里的水杯。刘女士痛心不已,报警求助,请求民警抓走儿子“关上几天”,好好教育一下这个不听话的儿子。

  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民警将娘俩一起带回派出所,首先对刘女士儿子进行了教育,从人生价值和孝敬父母方面与其谈了1个多小时,内向的小张认识到了错误,知道母亲含辛茹苦的供自己上学不容易,向母亲诚恳的认错,并向母亲和民警保证戒掉网隐,好好学习报答母亲。民警又对刘女士讲了一些关于怎样教育孩子和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刘女士听了民警体贴入微、耐心细致的教育后十分感激一再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家长:教育网瘾少年时应该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首先家长不能一味地指责与干预,对于孩子上网寻求健康有益的内容应给予满足,以利于取得孩子的信任,与孩子建立沟通渠道。如果上网时间过长、上网次数过频、上不健康的网站,家长就应该对孩子进行引导与制止。这种方法是很容易让青少年接受的,也不会诱发青少年的逆反心理。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