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全国平均每天走失1370位老人 多方搭建救助系统

2016-10-10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大 中 小]

  本报讯(记者 刘可) 昨天上午,民政部下属的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发布首份《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报告显示,全国每年走失老人约50万人,平均每天走失约1370人,失智和缺乏照料成为老人走失的主因,报告建议打造全国统一的寻人网络平台。

  据报告主笔人熊贵彬介绍,通过分层随机抽样,课题组最终确定了北京、辽宁、山东、江苏、河南、广西、四川和甘肃等8个省区市,随机抽取17个救助站1661位走失老人数据以及21个地方报警的报道数据,并对部分老人进行了深入的电话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走失老人平均年龄为75.89岁,其中男性占42%,女性占58%。走失老人居住地多为农村或中小城市,走失的多数为农村留守老人。

  目前,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平台已共同搭建起老人走失救助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