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矛盾化解

福山检察院高疃检察室化解矛盾纠纷 创和谐辖区

2016-09-28 10:23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田龙 李俊青) 近日,高疃镇渡口村一潘姓村民,面带无奈,到检察室反应其辛苦开荒所得土地未经其本人允许,被同村另一潘姓村民停车占用,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希望检察室能够帮其协调解决。

  高疃检察室干警接到反应后,多次前往渡口村实地走访村民,与村支书等两委成员座谈了解情况,得知来访潘姓村民开荒用地为集体土地,另一潘姓村民以此为由停车使用。了解情况后,检察室干警前往寨子村积极协调,邀请矛盾双方座谈。

  并与村两委成员一同前往开荒土地所在地实地查看,对矛盾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要因为矛盾而破坏了和谐的邻里关系,最后双方都表示做出让步。最终来访村民愿意为对方提供停车方便,对方也表示将车辆停靠的合适的区域,不过多的占用土地。

  高疃检察室自成立以来,立足本职检察职能的同时,积极帮助辖区群众协调解决矛盾,为构建辖区内和谐亲情邻里关系而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