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老人在银行接电话要汇款40万 民警赶到骗子挂机

2016-08-26 08:46 来源:长江日报 [大 中 小]
原标题:老人边接电话边要汇款40万

  “要不是你们及时阻止,我这一辈子的积蓄都要被骗走了!”昨日,市民方婆婆接受民警回访时,心有余悸。

  23日下午4时许,家住硚口的方婆婆接到一位自称是某办案部门“民警”打来的电话。通话中,“民警”了解到婆婆在某银行有40万元存款,声称方婆婆的儿子涉案,必须将所有存款转移到“安全账号”,同时要保密,不然会有大麻烦。

  爱子心切的方婆婆按“民警”指示,独自来到古田二路某银行网点,称要开通网银用于网上购物。银行柜员向其提示风险,婆婆仍执意要办,柜员只好为其开通并将交易额度控制在5000元内,随后婆婆边听电话边离开。

  10分钟后,方婆婆折返,称要缴纳40万元买房款,需要调整交易额度。接受过硚口警方内保大队防诈骗培训的柜员反复询问原因,婆婆支支吾吾拒绝透露。柜员只好与硚口警方联系,询问如何处理。内保大队教导员曾勇杰一边让银行工作人员稳住婆婆,一边迅速调度警务站民警赶赴现场,自己也驱车赶往事发地。

  5分钟后,古田四路警务站副站长李翔赶到现场,向方婆婆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并询问缘由。婆婆坚称不能说,说了会有大麻烦。民警推测婆婆遭遇电话诈骗,反复向她宣传防骗知识。婆婆将信将疑吐露儿子可能被卷入案件,但依然不愿告诉民警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突然,婆婆手机铃声响起,她的表情骤然紧张。民警知道骗子的电话来了,征得婆婆同意后,代接电话。“你好,我是硚口分局民警,我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你是哪个部门的?”还没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为打消方婆婆疑虑,民警带她来到韩家墩派出所,当场查询其家人信息显示一切正常。随后她儿子闻讯赶来派出所,方婆婆这才恍然大悟。(记者夏奕通讯员王辉仓松)

(责编:刘茸、张雨)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