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自己摩托车被盗 男子不报警反偷别人电瓶车(图)

2016-08-18 08:38 来源:华龙网 [大 中 小]

  图为监控记录嫌犯偷走电瓶车后骑走。警方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17日12时40讯(记者 陈俊帆) 自己摩托车被偷,明明是受害者,可却被警方以偷车贼抓起来,究竟怎么回事?原来,男子摩托车被偷确是真事,不过他并没报警维权,而是选择报复,偷走别人的电瓶车。重庆巴南警方讲诉了这起案件以警示市民。

  “自己前两天在鱼洞被盗的电瓶车怎么会出现在李家沱呢?”徐先生望着眼前熟悉的电瓶车,百思不得其解。民警将嫌疑人叶某抓获后更是惊讶的发现,这个叶某本来也是位摩托被盗的受害者,却由于心理不平衡不通过正确的途径寻找摩托,反而偷了别人的电瓶车。

  警方介绍,8月15日,家住鱼洞的徐先生来李家沱找朋友玩,在广场等朋友的时候,徐先生突然发现前面的一辆电瓶车非常的眼熟。原来,就在前两日,徐先生的电瓶车在鱼洞轻轨站被盗了,报警后一直在等待民警的消息,没想到今天在李家沱碰见了。徐先生上前仔细查看,因为车子刚买不久,徐先生平时就很爱护,特别的是后备箱的一处小划痕让他非常确定这就是自己的电瓶车。于是,徐先生忍住心中狂喜,第一时间联系了鱼洞派出所的民警。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查证车架号确定面前这辆电瓶车就是徐先生之前报案被盗的车辆。民警没有让心急的徐先生马上带走电瓶车,而是一边将电瓶车恢复原状,一边暗地潜伏在车辆不远处等候。果然,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民警将前来取车的嫌疑人叶某抓了个正着。

  经过审查,叶某对自己在鱼洞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也道出了自己偷车的缘由。

  原来,前不久,叶某自己的摩托也被人偷了,心里非常的气愤,但他没有想过报警,反而在鱼洞办事后路过轻轨站时,对徐先生未上锁的电瓶车心生歹念,想着别人能偷自己为什么不能偷,这才误入歧途。

  被抓获后叶某非常后悔,感叹道:“没想到报警真能把车找回来,我不该去偷别人的车。”目前,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民警提醒大家,遇到问题应该保持冷静,用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切勿以暴制暴,触犯法律。同时,车辆停在公共场所时要注意上锁,警惕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