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律援助

耄耋老人无所依 法律援助来帮忙

2016-07-06 16:3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程钰) 八十岁的老人王某某,子孙绕膝,按理说老人应该生活的很幸福,可是王某某却因赡养的问题将长子张某告上了法庭。

  王某某有二子二女,梁某是长子,并且在单位上班,有固定收入,可是张某却以弟弟不按时交赡养费为由拒绝赡养老人,老人不愿意为此事与儿子对簿公堂,希望张某单位领导予以劝说,在谈话时张某同意赡养老人,并拿出了赡养方案,但是其妻第二天就打电话告诉单位领导,称自己不同意张某的赡养方案,让王某某走司法渠道。无奈之下,王某某只好起诉了张某。因为王某某年事已高,无任何经济收入来源,栖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一天之内就为其完成了法律援助指派手续。

  承办人接到指派后,通过与受援人详谈,了解案情,意识到王某某虽然提起诉讼,但是并不想与儿子关系恶化,只是想要儿子负起赡养责任。最终,经过承办人的反复做工作,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与母亲王某某达成和解,并承诺一定要好好对待老人,以回报老人的哺育之恩。

  栖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接到类似的申请时,总会嘱咐承办人一句“能调则调,尽量避免家庭矛盾激化”,体现了一切为受援人考虑,尽量为受援人创造一个温暖的环境。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