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埠外要闻 正文

警嫂在派出所食堂工作14年 年夜饭在单位吃

2016-02-12 16:26 来源:浙江日报 [大 中 小]

  民警新春保平安

  警嫂端上热菜饭

  她已连续14年春节为值班民警烧饭

  通讯员王佳雯记者傅颖杰

  [新春走基层]

  如果单以伙食而言,金华市公安局金华山分局赤松派出所的民警,实在太幸福了。

  春节这几天,别的地方食堂大都休息了,派出所里值班的民警只能自己烧饭,或者干脆吃碗泡面,但在赤松派出所,早上照样有包子、油条、面条、年糕,还有粥,中饭、晚饭也是新鲜烧的。

  为什么差距那么大?民警都说,这得感谢“老彭”!

  警嫂彭菊军其实并不老,1972年出生,过了年也才44岁,但论起“资历”,这整个派出所还真没人比得上。事实上,赤松派出所2002年成立的时候,她就在派出所的食堂工作了,她的丈夫楼建洪,1992年从警,2002年调到赤松,她也跟了过来。

  然后,她一待就是14年,所长都已经换了7任。

  一年365天,除非身体不好或者家里有急事,彭菊军肯定每天都在这里,包括春节这几天。

  所里30多人,谁没来,她看一眼就清楚了,因为出警赶不上吃饭的民警,她一定会为他们留饭菜。赤松派出所的伙食在整个金华市公安系统里很有名,有任务过来偶尔尝到这里食堂手艺的民警,夸她菜烧得好吃,赤松派出所民警说:“当然了,老彭以前可是开饭店的。”

  一条鱼,可以清蒸、红烧、葱油、酸菜,彭菊军换着花样来烧,梅干菜、夹馒头的扣肉、油泡,她全部自己做。

  连除夕那天的年夜饭,她都是在派出所里烧的,家里甚至都没开伙。她自己做了肉圆,准备了馒头,烧了青菜、鱼等,带着女儿丈夫一起,一桌刚好坐满……值班民警说,这个年,过得不比家里差。

  彭菊军一个月工资1700多元,钱不多,还没有加班费,问她为什么能坚持14年?她笑笑说,反正自己家也就在旁边,到派出所里烧,大家就都能吃上热乎的,“这里就和自己家里一样。”

  派出所就是楼建洪夫妻的“家”,连老彭的女儿也是这么觉得的。她从小跟着父母进出派出所,几乎是所里民警看着长大的,所里几个年轻的小伙子,还会开玩笑直接叫老彭“丈母娘”。 (通讯员王佳雯记者傅颖杰)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