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普法教育 > 普法动态 正文

莱山检察院检察官为200余名中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2015-11-24 14:06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莱山检察院检察官为200余名中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莱山检察院检察官为200余名中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胶东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孙伶俐 李华) “我院办理的这起案件中,中学生李某的行为构成了盗窃罪,令人惋惜,也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近日,烟大附中礼堂内,莱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正在为200多名中学生讲授青少年法律知识。

  授课采取影音教学、现场讲授、提问互动等方式进行。针对中学生的成长特点,未检科检察官重点介绍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制度以及我国对青少年的几类特殊保护,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莱山区检察院“朝阳护蕾—法在我心中”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活动主要是利用家长讲堂等形式,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引导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抵制不法侵害、维护自身权益,在全社会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