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埠外要闻 正文

男子欲骗保还债 杀死流浪汉并焚车伪造车祸现场

2015-07-03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原标题:男子欲骗保还债 杀死流浪汉并焚车伪造车祸现场

  被烧毁的不仅是面包车,车上还有一个人被烧得面目全非。(视频截图)

  警方最后发现了刘某的踪迹,并在东北将其抓获。(视频截图)

  乐陵男子欲骗保还债杀死流浪汉并焚车伪造车祸现场

  [提要]今年年初,德州乐陵发生了一起车祸,面包车撞树起火,车毁人亡。然而民警调查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而是一个巨大的阴谋。

  今年年初,德州乐陵发生了一起车祸,面包车撞树起火,车毁人亡。然而民警调查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而是一个巨大的阴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1月17日上午9点多,乐陵交警接到报警,说是西段乡河堤上有一辆面包车被完全烧毁,而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被烧毁的不仅是面包车,车上还有一个人被烧得面目全非。

  就在民警调查时,附近村民提供了线索,说是在现场发现了一部手机。调取手机通讯录后民警发现,机主姓刘,通过电话,民警联系上了刘某的前妻周某。

  见到尸体,周某认定死者就是自己的前夫。可经过DNA比对,民警发现,车上的死者并不是刘某。

  民警走访调查了解到,刘某欠有巨额债务和银行贷款,并且在2014年在人寿保险公司为个人购买了一份巨额意外保险。保险单上写明,如果投保人乘坐或者自驾车意外身故或全残,就会得到200万元的赔偿款,而受益人是其前妻周某。

  根据这些线索,民警猜测,这不是一起交通事故,而是一起故意杀人烧车骗保的刑事案件。几经周折,警方最后发现了刘某的踪迹,并在东北将其抓获。

  刘某交代,几年前投资失败,欠下巨额外债,因为无力偿还才萌生了骗保的念头。“当时自己想得很简单,就是找个人,然后开车把他撞死,放到驾驶位置,点燃汽车,烧完就没了。”

  刘某在河北找到了一个流浪人员,并将其带到现场,用安全带将其勒死,又纵火烧车,制造车毁人亡的假象。就在点燃汽油的瞬间,由于爆发力过强,刘某的脸部和手部也被烧伤。慌乱之中,刘某丢下手机就迅速逃离了现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机关算尽的刘某最终被抓获归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