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埠外要闻 正文

夜行火车50米外遇1人坐在铁轨 3米之外紧停下

2015-05-29 08:17 来源:重庆晚报 [大 中 小]
原标题:夜行火车50米外遇1人坐在铁轨 3米之外紧停下

  火车不是汽车,想刹车就刹车。前天晚上,火车司机曾师傅就经历了惊险一幕——发现前方铁轨上疑似坐着一人时,他紧急刹车,最后火车在距老人3米的地方,刹住了。

  “好险,只差3米就碾到他了!”昨日,面对着前来调查情况的涪陵车站派出所民警,火车司机曾师傅心有余悸地说,前晚9时25分,涪陵火车站站区铁路线第8道上,火车正准备进站。突然,火车司机发现前方轨道上疑似有人。

  曾师傅紧急刹车,但没有信心能将火车及时停下来,因为对方离车头的距离实在太近了。“哧哧……”列车滑行了整整50米后才停下来。

  曾师傅下车查看,发现距车头仅仅3米处,一个老人坐在枕木上,丝毫没有受到惊吓的样子。他立即向涪陵车站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把老人扶下铁轨线。

  老人约70多岁,神志不清,无法交流。民警判断老人家住不远,便把附近线路保安叫来辨认老人身份。果然,保安认出老人叫胡某,患有老年痴呆症,两天前走失,其家人到处寻找都未找到。民警随后派人将老人送回了家。

  民警介绍,这次由于火车通过站区时速度比较慢,所以制动后短短50米就停下来。正常情况下,一般列车时速120千米/小时,制动距离需要800米;时速200千米/小时的动车,制动距离更是达到2000米。即使司机发现前方线路上有人,紧急制动也不一定能停下来。

  重庆晚报记者朱隽见习记者谢旺实习生崔夏萍警方供图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