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埠外要闻 正文

合同诈骗嫌犯逃6年难维生计 称押解回国是好事

2014-12-18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原标题:合同诈骗嫌犯外逃6年难维生计 称押解回国是好事

  中新网杭州12月17日电(邵思翊朱建峰)17日,记者从浙江杭州警方获悉,潜逃马来西亚六年的合同诈骗嫌疑人宋某于近日被富阳警方押解回国,这是杭州地区首个警方赴境外抓逃的成功案例。6年前宋某因合同诈骗外逃,为了还债他一直在国外打零工,没有身份、东躲西藏,收入不稳定的他也难以维持生计,只能多次向当地的华人借讨生活费。

  2008年,宁波人宋某与富阳一家公司签下一份8.1万美金的供货合同,在对方支付2.43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5万元)预付款后,宋某便以各种理由不予供货,随后手机失联,出境前往匈牙利。

  同年12月,富阳警方对该案立案侦查。富阳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沃雷波介绍,警方一直与其家属联系,希望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在谈话过程中,民警发现了宋某家中一件可疑物品。通过对该物品的深入分析和已掌握的相关信息,警方分析出宋某在马来西亚巴生港活动。

  11月25日。警方工作组赴实地核查,最终在巴生港的一家工厂内锁定宋某。最终,马来西亚警方在吉隆坡顺利将其抓获。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外面的日子并不好过,早点回去处理好,这几年活的真累。”被抓时,宋某发出感概。在外逃期间,宋某先后辗转匈牙利、西班牙、泰国、马来西亚,最后由于护照过期便只能滞留在马来西亚,打零工维生。宋某凭着一门修理清洗塑料机械的手艺,在巴生港的几个工厂里轮流打工。

  在马来西亚期间,宋某租住在一个60来平米的老旧房子里,每月光租金要600多马币,加上收入不稳定差不多每月3000马币,生活较为艰难。

  除了2.43万美金的预付款,宋某在宁波当地还欠有100多万的民间借款,他一直希望能打工还清债务,却未能如愿。为了生计,他还好几次向认识的华人朋友借讨生活费,有时500马币有时更多,到目前也还没能偿还。

  12月13日晚,宋某被成功押解回国,成为杭州地区首个警方赴境外抓逃的成功案例。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警方在“猎狐2014”行动中共抓获2名出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督促、劝说3名嫌疑人回国投案自首。另外针对2名逃往加拿大的嫌疑人,公安部工作组已到加拿大与加拿大当局进行证据交换,如果经加方司法确认,该2名嫌疑人也将遣送回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