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和谐建设 正文

招远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89岁迷路老人

2014-05-19 10:56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民警热心救助89岁迷路老人
民警热心救助89岁迷路老人

  胶东在线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明霞 丁文建) “你们不许找我儿子,你们不用送我回家,我自己打的,我兜里有钱。我儿子很孝顺工作很忙,我不想给儿子添麻烦。”一位89岁老人迷路时对前来帮助自己的民警说。民警在救助老人的同时也被老人的举动感动了,真诚朴素的话语彰显母爱的伟大。

  5月13日16时38分,招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110指令:丽湖小区南门有一老太太迷路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丽湖小区门口坐着一位手持拐杖、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报警人牟某说,老人看上去很着急,问她又说不清自己的基本情况。经民警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只知道自己今年89岁,家住在文化区28号楼,儿子姓侯,不知在哪个金矿上班,其他什么也不知道。民警根据工作经验判断,老人脑子有点糊涂,说的家庭住址不一定正确,就先带老人回派出所,等进一步确定老人的家庭住址后,再把老人送回家。

  老人到派出所后,民警细心照顾老人,给老人递上矿泉水,老人连说谢谢。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及她儿子的情况,而老人却突然情绪激动地说:“你们不许找我儿子,你们不用送我回家,我自己打的,我兜里有钱。我儿子很孝顺工作很忙,我不想给儿子添麻烦。”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话音刚落,老人竟然向派出所大门走去,情绪有点激动。民警赶紧上前扶住老人,并向老人解释只想通过儿子确认自家地址而不是让儿子来派出所接她,老人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民警坚持耐心细致的询问,大汗淋漓嗓子干哑,几经周折后,终于打听到老人儿子叫侯某武,在招远市玲珑金矿上班。在与老人的儿子通电话后,民警得知老人家住丽湖某期28号楼,因年龄大了耳聋眼花、腿脚不便,大脑有时清醒有时糊涂,民警与侯某武通电话时,老人还坚持说自己家住文化区28号楼。老人的儿子侯某武对民警亲民爱民的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老人被民警送到家门口时,用手指着自己家的窗户高兴地说:“这就是我的家!”看到老人溢于脸庞的笑容,民警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

责任编辑: 刘仪辉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