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埠外要闻 正文

男子冒充土豪透支40万买宝马 后“躲猫猫”被抓

2014-02-19 08: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大 中 小]
原标题:男子冒充土豪透支40万买宝马 透支后“躲猫猫”被抓

  一男子带着一份宝马进口轿车的购车合同来到银行办理信用卡贷款,没想到这个“土豪”所有的证明都是假的。几个月后,银行识破了男子空手套白狼的伎俩,向警方报了案。

  近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了解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男子透支40余万元后

  玩起“躲猫猫”

  2013年11月,南昌东湖经侦大队接到某银行报案称,2013年4月,九江市星子县一男子伪造虚假材料和购车合同,在银行申请办理了信用卡和汽车分期业务,恶意透支40余万元,经银行多次催收后拒不还款。接到报案后,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星子县对该案调查取证。

  通过案前调查,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汉族,1984年生,九江市星子县人)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第一手证据。民警两次前往朱某某位于星子县的家都扑了空,朱某某已经举家躲在了九江市,行踪难觅。为了早日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东湖经侦大队立案后将朱某某列为网上逃犯。

  2014年1月28日,朱某某去南昌市火车站接人,被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抓获。

  虚构材料办卡透支购名车

  却以低价抵押给他人

  经审讯,朱某某一直做着开船的工作,收入不稳定。朱某某的亲哥哥曾开过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专门从事汽车分期贷款诈骗。2013年4月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伙同其兄(在逃人员)伪造房产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账单和一份进口名车的购车合同去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朱某某虚构花费70多万元购买一辆进口宝马车,凭借着虚假资产证明申请到了授信额度为49万元的信用卡,朱某某一次性透支取了出来,然后购买了同品牌41万元国产车型。按照银行的按揭合同,朱某某每个月应还1万三千多元,在还完一个月后,朱某某就没了踪迹。

  原本以为朱某某这样大费周章的是为了买车用于自己享受,没想到车子提出来一个多月的时间,朱某某又因为生活拮据将这辆车以15万元的价格抵押给他人。

  据查,朱某某总共办理了五家银行的信用卡,均有透支,总额达十多万元。其行为已经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女老板生意亏本恶意透支信用卡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了解到,陈某(女,49岁,南昌人)于2012年3月在某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额度为15万元的信用卡,自2012年下半年起,因其扩大经营,投资不善致使生意亏本,资金无法周转。银行工作人员历时近半年时间多次催收,陈某仍不归还欠款,至2014年1月份共欠款17万多元。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温馨提示:我国《刑法》明确规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规定期限透支一万元或以上,并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恶意透支”。各位信用卡持卡人要切记依法透支和合法消费,按时还清信用卡欠款。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 石一鸣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