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专题 > 2013

检察官风采--牟平区检察院技术科科长姜湖

日期:2013-12-13 15: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牟平区检察院技术科科长姜湖
牟平区检察院技术科科长姜湖

  胶东在线网消息(策划 吕维宁 编导 常洪波 记者 邱辉 张晨)由烟台市检察院与烟台电视台联手打造的《检察官风采》栏目运用新闻视角、电视艺术手段着力展示烟台市检察系统干警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有效服务民生过程中的过硬事迹和感人故事,增强全社会对检察系统工作的了解认识,起到荡涤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满意度的作用。

  姜湖,1985年参加检察工作,现任牟平区检察院技术科科长,先后2次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次被烟台市检察院评为技术工作先进个人,连续5年受到嘉奖,并在2013年被牟平区人民政府评为牟平区劳动模范。

  2003年,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技术建设任务越来越紧迫,院领导决定让凡是肯钻研的姜湖担任技术科科长。这一突如其来的艰巨任务,让一直从事反贪工作的姜湖倍感压力。当时院里刚上了10台电脑,准备建局域网。面对重重困难,姜湖没有退缩,为了能尽早熟悉和掌握电脑技术,他先给自己家里装了互联网,自费一万多块钱买了电脑和相关书籍,从硬件学起,利用下班回家和节假日时间把自己的电脑拆了装,装了再拆,遇到问题向书里求教,向专业技术人员求教,最终按时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工作。2006年为迎接省院检查,上级要求各院都要制作多媒体宣传片,可是单位没人会制做,不得不花大价钱请人做。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自学软件知识,自已制作。当时中文版的软件很少,多数是英文版的,于是,他看不懂英语就查英汉对照词典,现学现用,边学边干,一点一点去理解。如今他已自学了10多种应用软件,如图像处理、网页动画、影视后期制作与编辑等等。经过几年的学习积累,姜湖已经对技术工作得心应手,从一个电脑网络盲变成了电脑专家,做出了令人信服的业绩,成为检察院的技术权威。作为从事技术工作的检察官,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豪言壮举,也缺少娓娓动听的传奇故事,表现较多的是勤奋严谨,爱岗敬业、执着追求、甘于奉献,无论做什么,都是干得多,说得少,一步一个脚印地频显成绩,受到了全院上下的一致好评。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