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专题 > 2013

检察官风采--福山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科科长王家强

日期:2013-12-13 15: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福山区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科科长、副科级检察员王家强
福山区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科科长、副科级检察员王家强

  胶东在线网消息(策划 吕维宁 编导 常洪波 记者 邱辉 张晨)由烟台市检察院与烟台电视台联手打造的《检察官风采》栏目运用新闻视角、电视艺术手段着力展示烟台市检察系统干警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有效服务民生过程中的过硬事迹和感人故事,增强全社会对检察系统工作的了解认识,起到荡涤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满意度的作用。

  王家强从事检察工作18年来,以对检察事业的敬仰心,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心,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在生活中知足常乐,用对事业的坚守和无私奉献践行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精益求精,视办案为使命追求。他从事反贪工作18年来,悉心研究法律,刻苦专研业务,掌握了高超的侦查技巧和精妙的预审策略,成为全市反贪系统的办案能手和业务尖子,先后立查了职务犯罪案件60余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忘我工作,视奉献为精神追求。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夜以继日,废寝忘食,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严重的胃溃疡,直至发展到胃癌晚期,但他仍然自强不息,一心扑在事业上,手术后和化疗期间,不顾身体虚弱到单位指导查账、预审,指挥同事成功查办一起受贿300万元的特大案件。

  两袖清风,视廉洁为生命本色。作为一名检察官,他经得住权与法、情与法、钱与法的考验。中年丧子,妻子下岗,家庭生活拮据,从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他讲道德、重品行,孝顺父母,呵护妻小,将一个四位老人、祖孙三代的七口之家操持的和美幸福,用公正执法、一身正气维护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王家强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重要典型,被省文明委评为“山东好人”,被中共烟台市委、福山区委分别授予“先锋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被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优秀侦查员”称号,多次荣立三等功。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