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专题 > 2013

检察官风采--蓬莱检院派驻检察室主任许希锋

日期:2013-12-13 15: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北沟检察室主任许希锋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北沟检察室主任许希锋

  胶东在线网消息(策划 吕维宁 编导 常洪波 记者 邱辉 张晨)由烟台市检察院与烟台电视台联手打造的《检察官风采》栏目运用新闻视角、电视艺术手段着力展示烟台市检察系统干警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有效服务民生过程中的过硬事迹和感人故事,增强全社会对检察系统工作的了解认识,起到荡涤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满意度的作用。

  许希锋,曾任办公室主任。任派驻北沟检察室主任以来,扎根一线聆听百姓呼声,带领同事积极开展“情系万家进基层”、“五进两服务”大走访、“法律监督进基层”等活动,先后深入村庄、学校、企业等40余家单位,发放联系卡2万余份,帮扶贫困户20家,帮扶困难学生10名,为群众解决很多困难。

  基层派驻检察室除了有接受群众举报、控告、申诉,接待群众来访的职责外,还有发现、受理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等职责。许希锋率先在北沟镇推行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制度,对辖区内重大项目建设及惠民利民工程进行监督。先后组织30个预防志愿者介入18个重大工程项目,开展预防咨询和法律服务40余次,督促施工单位完善制度20多个,主动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80余次,全面提升了职务犯罪预防效果。

  为了加大对涉农资金和农村财务管理的监督,许希锋和同事还定期走访蓬莱市农业局、畜牧局、卫生局、经管站等部门,开展惠农资金使用情况和农村财务管理情况的专项调查,规范农村财务管理,确保国家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群众得到实惠。在走访辖区的过程中,他发现某些单位有收受好处的情况,及时向院里分管自侦部门的领导汇报,通过自侦部门调查取证,最终立案查处了7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有效的震慑了犯罪。

  许希锋从事检察工作18年,始终踏实勤勉,恪尽职守,谦虚好学,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院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因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蓬莱市市委、市政府嘉奖,2011年被授予优秀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2012年被蓬莱市市委、市政府荣记三等功。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