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南大街派出所民警细破少年盗窃“案中案”

日期:2013-10-15 11:0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任路明 周福基) 近日,海阳两名17岁的青少年在其家长的陪同下向芝罘警方自首,供述自己盗窃他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芝罘区南大街派出所接案后,民警发现此案疑点重重,经过进一步审查,挖出了一个深藏其中的“案中案”。

  家住海阳的李某是个摩托车爱好者,偶然结识了烟台的朋友张某。李某向张某透露自己看好了烟台一辆公路赛摩托车,但车主不卖。张某便多次教唆李某:“要不我帮你把车偷了,事后你给我点好处费。”李某略为思考后就同意了。张某于是和李某约好,等他瞅机会把车钥匙弄到手,然后叫他来烟台偷车。

  过了几天,张某就给李某打电话,说车钥匙弄到手了,不过要100元配钥匙的钱。李某立刻照办,给张某打过去100元,然后就兴冲冲地叫上好友赵某,只说让他到烟台来帮忙赶车。二人到了烟台后次日凌晨,张某领着二人来到一个小胡同,告诉他们车就在里面,并给了李某一把摩托车钥匙。二人果然在胡同里找到那辆车,他们打开车锁,刚把车推出几米远,突然,几个人拿着木棒就冲了出来,并大喊抓贼,当场打得二人头破血流。

  李、赵二人逃离时跑散了,赵某因对烟台路况不熟悉,在联系不到李某的情况下,便拨打了张某的电话。张某接电话后立刻让其到某旅馆等候,赵某依言照办。十几分钟后,张某领来三男一女4个人来到旅馆。其中一男子称自己是车主,随后其他人便用言语威胁恐吓赵某,逼其打电话给父母。在场的一年轻女子接过电话对赵父说:“如果想私了,就拿6000元来赎人,否则就把赵某送到派出所。”赵家人闻讯,急忙凑钱赶到烟台赎人。双方在旅馆见面后,经讨价还价以3000元的价格成交。赵某回家后,和李某见了面,通过回忆整个事情经过,家长都觉得这钱花得有点冤,最后决定一起到芝罘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经过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张某终于交待由自己一手策划、导演并主演的闹剧:张某看出李某对摩托车很感兴趣,加之感觉李某思想简单,便想出一条发财的妙计,既能发财,还能让受害人有苦说不出。于是他主动找到车主王某,和其商量合伙敲诈李某,王某见有利可图就同意了。于是出现了前面的一幕。

  目前,张某和其女朋友刘某以及摩托车主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全部被刑拘。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取保候审。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