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50岁女子变声“高富帅” 冒充转业军官骗财20万

日期:2013-09-24 14:2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任路明 周福基) 一名50岁的陕西女子冒充部队转业军官,以为人找工作、介绍对象等为借口行骗,轻松骗取受害人20多万元,连民警都称这名女子“高明”。原来该女子曾在手机里安装了变声软件,伪装成男子诈骗,受害人竟全然不知。20日,3名受害人和民警联手抓住了这名女骗子。目前,该女子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被芝罘警方依法刑拘。

  冒充转业军官骗了20万元

  50岁的女子谢青(化名)是陕西人,去年来到芝罘区幸福街租房,闲暇和邻居们在一家麻将馆打麻将,不久就与麻将馆老板孙某等人成了“朋友”。谢青打麻将时,逢人就说父亲是将军,自己是一名转业军官。对于谢青的说法,麻将馆老板孙某深信不疑。

  “大姐,我一个表弟一直没有稳定工作,你看能不能帮帮忙?”孙某找到谢青问。此后,谢青以找工作需要打点关系为由,先后向孙某要了5万元钱。可两个多月过去了,找工作的事情迟迟没有回音。谢青对孙某说:“这事儿领导已经记下了,关键是要找个适合你表弟的好岗位,再等等吧。”就这样,能说会道的谢青没费吹灰之力,就赚取了5万元钱。

  不久,孙某家里的另一个表弟王某因在济南犯罪被民警抓获,孙某又想到这个有权有势的大姐谢青。谢青告诉孙某,她在济南也有很多关系,并以需要拿钱打理为由,骗到手15万元。

  介绍“高富帅”,实为自己用变声软件伪装

  谢青不仅以转业军官身份给人找工作、办事,还利用手里的资源给人介绍对象。她曾告诉牌友和邻居,自己认识不少高官子弟,撮合成了好几对。烟台打工女马丽(化名)的亲戚得知,便想请谢青介绍个对象,谢青爽快地答应了,很快就给马丽介绍了一位“高富帅”男子冯林(化名)。

  谢青称冯林看了马丽的照片很是满意,让两人先用电话联系。过了几天,果然有一名“男子”打电话给马丽。马丽感觉电话里的冯林是她喜欢的类型,两人聊得很投机。又过了两天,冯林再次给马丽打来电话:“我在外省出差,遇到事情急需用钱,你能不能借我点,可以找谢姨做担保。”马丽一听有担保人,就先后打了3万元到冯林的银行卡里。过了几天,马丽满心欢喜地等待和这位“高富帅”见面时,冯林的手机却打不通了。

  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高富帅”,电话里的男子冯林实际是谢青在手机里安装了变声软件后,自己伪装出来的。南大街派出所民警说,谢青用另一个手机号伪装成男子“冯林”,马丽竟全然不知,可见谢青骗人的手段高明。

  一年后再现身,受害人将她擒获

  谢青接连骗了几个人后就搬走了,今年9月,消失了一年多的谢青恰好被一位受害者遇到,于是3名受害人立即联合起来,商讨应对之策。

  据受害人介绍,谢青之前每次与他们见面,都选在烟台警备区附近一家医院门口,称自己住在警备区里的高级宾馆。掌握了这个规律后,受害人就到警备区附近找她,果然找到她的踪影。一名受害人的朋友联系到谢青,想让她给亲戚介绍个工作,谢青便答应了。20日上午,受害人的朋友约谢青来到酒店,谢青被守候在房间内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南大街派出所民警介绍,此前谢青曾因冒充军人诈骗获刑入狱。目前谢青已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诈骗,被芝罘警方依法刑拘。民警提醒,如果还有市民被这名50岁的女子骗取钱财,请立即告知公安民警。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