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社会管理

长岛县公安局开通民生警务平台

2013-08-27 10:1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玉鹏 刘俊瑞) 为了跟上群众诉求的发展节拍,进一步落实民生警务要求,为海岛群众提供远程深度服务,8月23日,长岛县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正式对外开通,并与省厅、市局并网运行,实现了民生诉求网上办理的目的。

  民生警务平台全面整合了民生警务热线电话、手机短信平台、互联网站、群众来信、来访等民生诉求渠道以及110接处警、交通、车管、户政、出入境等公安窗口服务信息,集咨询、办事、举报、投诉、监督、考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通过一站式直接办理工作机制,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行政能力。对于群众诉求,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跟踪办理;属于其他部门主管的,通过政府办公室转交相关部门,并记录在案,追踪回访。因此,民生警务平台具有全面整合诉求渠道、快速推送办理回复、认真开展满意回访等功能特色。

  民生警务平台受理群众诉求后,系统将诉求信息直接推送至具体负责的科、所、队。责任单位和承办人的办公自动化系统会出现签收提示,紧急情况还可以选择向承办人发送提示短信,提醒办理民警在规定时间签收承办,第一时间与诉求人沟通交流,调查办结,办理情况经审核后向诉求人反馈,并将办理结果上报督办单位。督办单位通过电话回访形式询问诉求人满意与否,满意的即办结,否则退回承办单位或指定别的单位重新办理,直到群众满意,最大限度争取“办理一件,让群众满意一件”。

  为确保工作成效,长岛公安民生警务平台设置在110报警指挥中心,通过网络和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实时对公安机关窗口服务事项、110接处警、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透明化监督考核,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

  目前,该平台已开通运行,海岛居民只要拨打民生警务热线电话“9600110”或登录网站(http://www.sdgafwzx.gov.cn),诉求信息即可录入平台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