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矛盾化解

中学生被误解心生“死结” 民警相助重塑信任

2013-08-15 10:2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孙立锋 赵秀杰) 近日,招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热心帮助一名女中学生解开心中“死结”,受到当事人及其家长的赞扬。

  8月上旬的一天,民警到辖区一社区走访时,一张姓群众向民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劝导一下她上高中的女儿小张。原来,今年3月份,小张的同学小李称手机在学校宿舍内丢失,怀疑是被小张拿走,老师也向小张询问情况。后来,小李在晒被子时在铺下找到了“丢失”的手机,并向小张道了歉。但小张对老师和同学怀疑她是“贼”一直无法释怀,思想上产生了巨大的压力,情绪低落、萎靡不振,学习成绩急剧下滑,老师和家长焦急万分。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答应一定尽力帮忙,便到了张家。面对民警,小张情绪很低落。民警与其促膝交谈,从学习情况谈到日常的人际交往,再到如何面对误解,健康成长,小张的脸上逐渐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说她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并表示一定不辜负警察叔叔和家长的关心,打开心结,好好的学习生活。在谈话中,民警得知小张很想见见大海,于是承诺有机会一定会带她去看海。

  为了让小张某尽快走出阴影,星期天,民警利用休息时间驾车载着小张及其父母一起来到了招远辛庄海边。看着辽阔的大海,迎着海风漫步,小张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临别时,小张告诉民警,她一定会把精力全部用到学习上,以优异成绩报考公安类院校,将来也当一名好警察。闻听此言后的小张父母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