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海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图)

2013-07-22 09:24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参观旅史馆
参观旅史馆
海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海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海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海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胶东在线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洪波)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官兵的法律观念,解决官兵的涉法问题,山东省海阳市检察院组织20多名检察官到济南军区某摩步旅开展“送法进军营”走访慰问活动。

  检察官们到部队后,先是参观了该旅的旅史馆,了解了这个部队的辉煌历史和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从而激发了传授法律知识的激情和热情。随后,检察官们来到该旅野外驻训点,向基层官兵赠送了《方圆》、《人民检察》等200多本常用法律书籍。为了帮助官兵尽快掌握书本知识,4名经验丰富的检察官还对部分法律书籍进行了解读讲解,使之通俗易懂、入脑入心。紧接着,优秀军转干部、检察官姜国龙

  以“法律离我们有多远”、“学习法律就是保护自己”为题向基层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通过剖析经典案例、讲解法律常识,在帮助官兵普法的同时增强了他们的法纪弦,引导官兵争做知法守法的好战士。法律咨询是最后一个内容。检察官们分别深入排班,与战士们近距离交流,解答了他们遇到的宅基地纠纷、交通事故的认定、权益保护等涉法问题。此举不仅拉近了与战士们之间的距离,更解除了很多战士的思想包袱,使之轻松地投入训练生活。官兵们表示,检察官的讲解通俗易懂,剖析的案例贴近生活,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进一步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多年来,海阳市检察院坚持开展法律拥军活动,将法律知识洒播到驻军官兵心间,增强了官兵的法律维权意识,提高了部队依法治军水平,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