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考生丢证件心急如焚 招远民警特事特办解燃眉

2013-06-07 16:5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6月7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赵晓雷) 高考对于每一名学生来说都是人生的一次挑战.高前可谓是做足了准备.但总不免百密一疏,每年总会有一些考生或是忘记带准考证,或是丢了身份证.在这紧要关头他们总会想到求助警察.这是对警察无限的信赖,民警也会在这紧要关头出手相助,帮助考生解眉燃之急.6月7日,招远的考生丁某就因为丢失身份证心急如焚,最终在热心民警的助下顺利进入考场。

  6月7日清晨天刚亮,招远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少华的电话响起。感到有些纳闷的刘少华刚接通电话,就听到一男子着急的问到,“你是泉山派出所的刘少华警官吗” ?我是刘少华,你有什么事?哎呀!刘警官我是南关东村的丁金祥,你赶快帮我想想办法吧?我儿子今天要参加高考身份证丢了,学校老师讲没有身份证进不了考场不能参加考试,这可咋办?你一定帮我们想想办法。你先不要着急,我马上就回单位。放下电话刘少华顾不上吃早饭立即赶回派出所,首先为考生出具了带有照片的户籍证明,让其先带着户籍证明到学校考场,紧接着刘少华又联系了招远市公安局户政科姜沣洺科长讲明情况,姜科长得知事情紧急,也是特事特办立即赶到单位为其办理好临时身份证。当考生家长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临时身份证,得知儿子可以顺利参入高考,丁金祥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