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戒酒”纹身17年不管用 醉驾撞伤两行人(图)

日期:2013-04-17 16:2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戒酒”二字在胳膊上住了17年还是没用
“戒酒”二字在胳膊上住了17年还是没用

  胶东在线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康德祥 孙菁) 4月10日16时许,在招远市玲珑镇小蒋家村东,发生了一起摩托车撞伤两行人的事故,两行人其中一人断了两条腿,另一人断了一条腿,驾驶员左眼受伤。经抽血化验,驾驶员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而在抽血时,民警发现其胳膊上竟然纹着“戒酒”二字。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因为肇事摩托车驾驶员张某有伤,民警便对张某及其赶到现场的妻子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原来,张某是龙口人,与妻子在招远打工。张某有驾驶证,但是没有保险,摩托车也未年审。问起张某胳膊上的“戒酒”二字,张妻没有多说,只说:“别提了,这些年跟他遭老罪了。”

  简单处理伤口后,张某与妻子回了龙口,而两位受伤行人,仍在医院治疗。

  这“戒酒”二字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难道是因为酒驾出过事故,后悔之下,才纹上的?还是另有蹊跷?直到民警到龙口继续对此案进行后续调查,才明白了个中缘由。

  在龙口,一普通的农家院里,民警看到了仍躺在炕上养伤的张某。民警在对张某进行调查询问后,也从张妻处了解了关于“戒酒”二字的由来。张妻满面愁容:“哎,别提了,这是当年他追求我的时候弄得,他那时候是出了名的爱喝酒,他追我,我因为这没答应,他就去纹身表决心,我信了,就跟了他。结果呢?一转眼孩子都15岁了,他还整天喝酒。俺俩靠打零工赚的钱,还不够他喝酒的。这下倒好,出了这么大的事,到哪里找钱赔人家?这日子没法过了。”张妻边说边抹眼泪,而张某在一旁只是沉默不语。

  民警经过大体估算,张某自己的治疗费用就得近万元,而受伤仍在住院的两人仅医疗费用可能需要十万左右。如果够成伤残,还得赔偿伤残补助,评残后即使是最低级10级,也至少需要伤残补助2万元。这些都需要张某自己支付。而此时,张某一家东拼西凑才借了24000元给了伤者。

  民警介绍到,如果摩托车有交强险,那医疗费能包1万元,评残的话能包11万元,虽然不足以支付全部赔偿,但是总能为这个家庭减轻点负担,可是张某并没有入强险。

  想起张妻在送大家离开时的无望眼神,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因为喝酒导致的家破人亡太多太多,这家人虽然不幸,可相较于伤者来说呢?伤者更是无辜。所以酒后千万不能驾车,害人害己。戒酒,不是刻在胳膊上就能戒得了的,必须从内心有戒酒的意识,至少要记得喝酒不开车,希望大家通过这件事能时刻谨记,也希望张某能早日真正戒酒。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