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烟台"打黑恶 反盗抢"行动:让犯罪分子不敢作案

2013-03-28 08:0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徐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徐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唐焕恩主持发布会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唐焕恩主持发布会
烟台市公安局召开
烟台市公安局召开"打黑恶 反盗抢"行动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网3月28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记者 刘仪辉 张玉雷)记者从27日下午召开的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2012年,全市共破获侵财案件176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39名,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7300余万元;移送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5起,法院二审判决3起;判决恶势力团伙78个,破获案件699起,法院判决团伙人员456名。

  其中全国“打黑办”挂牌督办的开发区车吉刚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芝罘区姜积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牟平区王兴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依法判决,省厅多次发贺电给予褒奖。2012年3月,在市“打黑办”的组织指挥下,牟平分局历时1年零2个月,成功打掉以王兴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组织头目王兴光及组织成员18名,破获抢劫、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非法侵入住宅、妨害公务、故意伤害等刑事案件19起,缴获消防枪、手持催泪喷射器、钢丝鞭、胶皮棒、刀具等各类作案工具31件。2012年7月30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名判处王兴光有期徒刑20年,判处其余16名组织成员有期徒刑17年至1年6个月不等,1名组织成员被劳动教养。当地社会治安秩序迅速得以扭转,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2013年,省公安厅继续部署开展深化“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把严打斗争的锋芒对准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和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犯罪、“两抢两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此推动公安机关全面强化打击防范工作,以社会治安秩序的全面好转保障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孙运波同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作为主线,主动进攻,严厉打击,让犯罪分子不敢在烟台作案,作了案也跑不了,切实将我们烟台打造成平安高地、打造成最安全地区;要把安民行动作为打造烟台平安高地的重要举措,作为体现公安机关打击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实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具体落实,确保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再上台阶、再上水平,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