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面包车改"房车" 招远一司机将车变身办公室(图)

2013-03-15 10:50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面包车改
面包车改"房车" 招远一司机将车变身办公室
面包车改
面包车改"房车" 招远一司机将车变身办公室

  胶东在线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峰 孙菁) 3月14日8时许,在招远市罗峰路北,一辆行驶在路上的白色金杯面包车特扎眼,车顶安装的一排太阳能板在清晨的阳光中一晃一晃的,上面还有一个大热水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车经过改型。

  巡逻到此的交警大队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结果车门一打开,里面俨然就是一辆“房车”的配置。后座全不见了,里面有一张床、一排沙发,还有一辆折叠小车和一张可移动的桌子,桌子上放着笔记本电脑,车体内壁全部用布料包裹,再加上车顶有太阳能板,车内很温暖,就跟家里一样。当民警要求驾驶员李某出示证件时,李某说:“行驶证副本丢了,他正准备这几天去补。”由于没有行驶证,民警将其车辆暂扣。

  在交警大队,驾驶员李某称,车是两年前他在网上花了35000元买的,买时车的内室已经被改装了,只是这些太阳能板还有热水袋、电瓶等,都是后来自己花了1000多元装上的。李某说他还有一辆轿车,这辆改装车平时不开,通常都是放在家楼下办公用,因为家住六楼,有客户来谈业务,爬楼不方便,有了这车,再安上无线网络,办起公来很方便,成本还低。当然除了办公,闲来无事李某还会用热水袋里的热水泡个脚。

  虽然改装了的车子很方便,可也有费劲的时候,每年到审车的时候,李某都要所有东西拆掉,将车改回原形,否则根本无法通过审验。

  民警表示,这样私自改型是不允许的。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其改型处罚500元,未带行驶证副本处罚50元,记1分,合并处罚550元,并勒令其改回车辆原型。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