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普法教育

海阳检察院向沿海村党支部开展职务犯罪教育

2013-03-14 14:40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海阳检察院向沿海村党支部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教育
海阳检察院向沿海村党支部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教育

  胶东在线网3月14日讯(通讯员洪波 缪淑妮) 3月13日上午,海阳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绍荣“全市沿海重点村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上做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今年以来该院开设的第9期职务犯罪预防讲座,共有120名学员,多为来自全市40余个沿海重点村的党支部书记,另有部分核电设备区领导。孙绍荣副检察长授课深入浅出、贴近农村实际,以案说法的生动形式与严谨务实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学员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开展“五进两服务”活动的相关意见,及时制定了《“五进两服务”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目标与措施。工作中,拓宽思路、活化形式,将职务犯罪预防也纳入了活动内容,分阶段、分行业、从群体先后走进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等开展专项预防。要求每名党组成员联系一个村、一个企业,维护稳定、帮扶发展;每名干警联系一个家庭、一个困难户,解决困难、帮助增收。同时还采取了每周下基层走访,每月召开党组扩大会汇报、部署的工作形式,极大的提高了干警积极性,也确保了走访活动扎实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群众工作方式效果显著,截止目前,该院已走访农村、企业、学校90多个,联系农户230余个,化解各类矛盾12件,并向5个困难家庭和11名贫困学生提供帮助资金3万元。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