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长岛司法局开展“公正司法为人民”宣传月活动

2013-03-08 16:25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3月8日讯(通讯员 鲍乐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长岛县司法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公正司法为人民”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该局突出做好结合的文章,力求实效。

  首先,该局将集中宣传月活动与做好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各科室、各司法所要结合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下大气力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司法行政工作上档升位,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一是抓好法律援助、第一道防线建设、政法部门联系基层单位等三件为民实事。二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筑牢稳定的基础。重点抓好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区矫正等工作,确保全县大局的持续稳定。三是抓好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点抓好重点内容的普及和重点对象的教育,做好“六五”中期督导检查,推进“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再上一个新台阶。四是抓好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的独特作用,拓展视野,拓展业务范围,服务国际休闲度假岛建设。

  其次,该局将集中宣传月活动与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他们组织专门队伍,在新年伊始,就深入乡镇、渔村和基层单位,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全民的法制意识和法治自觉性;宣传与渔村、渔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普及与转结构、调方式相关的法律知识,助力长岛国际休闲度假岛建设;宣传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制宣传、社区矫正等业务工作,扩大公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密切干群关系。

  再次,该局将集中宣传月活动与“提境界、转作风、树形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按照党中央关于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思想境界,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司法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活动中,该局制定了《长岛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纪律的规定》,进一步健全了考核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杠杆作用,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