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牟平警方筑牢“四道防线”维护社会稳定

2012-09-24 08:40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辉 王可威) 2012年9月份以来,牟平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强化纠纷化解、场所管控、物品管理、治安防控措施,全力为党的十八大营造持续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筑牢维稳防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摸清和掌握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矛盾、民间纠纷,按照“掌握在先、控制在小、化解在早”的原则,将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努力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并及时启动警司联调机制,有效预防、妥善处置非正常死亡及各类群体性事件。加强治安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按照“底数清楚、情况明了、控制严密”的要求,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治安重点人员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稳控力量等管控措施。

  强化行业场所管控,筑牢阵地防线。开展娱乐场所治安整治大检查。对娱乐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特别对易滋生丑恶现象的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做到反复清查,不留死角。不断夯实旅馆业管理基础。针对个别旅馆存在少登记、不登记或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的问题,不定期对辖区旅馆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各旅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旅馆管理漏洞及治安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改正,对存在违规经营的旅馆,坚决给予处罚。加强特种行业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废品收购、二手手机市场、典当业和机动车修理等特种行业的管理控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重拳打击,最大限度堵塞和切断违法犯罪分子销赃渠道。

  强化危险物品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加强对辖区公务用枪单位的日常监管工作,对易发生非法销售管制器具、仿真枪的小商品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查禁收缴,及时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品,消除治安隐患。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针对近期高温、多雨的实际,重点加强民爆物品使用、储存等环节的管理,督导其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事故发生。

  强化治安防控网络,筑牢街面防线。加大街面治安巡逻。为有效防范“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发生,对居民区、村队和易发案的一些商业网点、社会人员高度流动的重点区域、偏僻路段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治安巡逻,进一步扩大巡逻广度和深度,有效提高群众见警率。广泛宣传防范常识。组织民警深入居民区、村社等地开展防盗、防抢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工作,定期通过座谈交流、警务QQ群等渠道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