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重点整治

滨海派出所"三项措施"清理整治娱乐场所(图)

2012-08-23 09:2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滨海派出所"三项措施"清理整治娱乐场所
滨海派出所"三项措施"清理整治娱乐场所

  胶东在线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赵妍 迟伟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发生在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十八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莱山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

  深入宣传发动

  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召开娱乐服务场所负责人会议等形式,对清理整治活动进行部署、发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提高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和群众参与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增强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

  全面清理整治

  对辖区内的歌舞厅、茶楼、美容、美发等服务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对场所内硬件设施是否符合法定条件、达到安全标准,安防技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保安员是否按规定配齐,是否存在营利性陪侍,登记备案是否齐备、内部安全制度、从业人员身份核实登记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合法经营,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坚决杜绝留宿、提供色情服务等现象的出现。同时,通过检查及时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和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对存在治安隐患的单位下发了期限整改通知书。

  完善管控机制

  按照“一户一档”的管理模式,对辖区内娱乐服务场所的名称、地址、经营范围、法人代表和从业人员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全部建立娱乐服务场所档案。同时按“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逐一与业主签订治安责任状,使其自觉承担维护社会治安的责任,发生紧急情况及时报警,落实场所安全保卫措施,堵塞违法犯罪的漏洞。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