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芝罘公安一举端掉50人传销团伙

2012-08-23 09:30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任路明 周福基) 大晚上屋里传来阵阵掌声不说,不时还伴着一大群人响亮的歌声,这伙人究竟在干啥?6月份以来,芝罘公安分局接到多起市民投诉称奇山小区内经常有夜间扰民现象,经调查分散在奇山中街、西街等处20多个出租屋的这伙人,很可能是传销团伙。

  22日上午,芝罘警方联合芝罘工商,兵分五路同时行动,一举端掉了50人规模的传销团伙,并端掉了4个传销窝点。

  最顽固:猫在屋里仨小时死不开门

  根据提前侦查的地点,上午9点半左右,向阳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奇山中街2号楼的一所出租屋内。

  一位熟悉周围情况的民警上前敲门,屋里很快有了回应,一名男子充满警惕地问了句:“你是谁?”民警随即称上门登记暂住人口信息,从猫眼里看民警脸孔生疏,男子简单嘟囔了句就再没应声,任民警怎么敲门,屋里都再没了动静。

  确定屋里有人后,办案民警一面在屋外做工作,一面加紧联系房东,怎奈屋主留下的电话号码已停机,眼见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考虑到拖延时间越长行动的消息向外走漏的越多,民警只得联系开锁公司开锁,准备强行进入屋内。

  由于出租屋防盗门从里锁死,外锁还有两个大小不一的锁眼,开锁人员努力了近一个多小时终于将防盗门打开,待开门之后,自知抵抗无效,7男3女淡定地蹲坐在墙角,一言不发。记者注意到厨房的冰箱内整齐放着20多个刷牙的缸子,一侧墙上还挂着20余条毛巾。屋内阳台上和屋顶隔板上则散放着大量的皮箱和行李。

  最巧妙:对暗号对出个二头头

  在奇山西街105号一出租屋内,通过前期摸排民警了解到该传销团伙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每次进入房门都要对暗号,只要顺利接上头进门不成问题。

  遵照“行规”民警报出暗号后,房间门很快打开,8名男女正坐在一间屋内交流心得,另有两名男子则坐在一旁认真读教材,一屋人学得“不亦乐乎”。突然到来的民警让这伙人慌了神,旋即陷入混乱,很快被民警制服。经审讯,10人中有一人是团伙里的二头头。

  “二头头”张某交代,只要卖出中绿康福德有限公司的珍益胶囊产品并顺利发展下线,就可以既拿提成又升级。在该传销组织内,共分为A、B、C、D、E五级,只要花2900元买一盒胶囊就可以成为业务员,业务员发展3-9人下线即可成为业务组长,再上级别的就是业务主任、业务科长和经理。因发展下线和卖出产品的数量不同,个人晋升级别也不同,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张某顺利成为团伙里的B级人物“二头头”。

  在奇山西街116号一出租屋内抓捕的民警遇到个狡猾的小伙,外出交流本可逃过一劫,但交流完小伙准备回屋时,突然见到抓捕民警,灵机一动小伙就要往楼上走,被民警一眼识破。

  “等等,你干什么的?”民警等待开门的时间内,一个小伙背着背包向楼上走来,注意到三楼门口的民警后,小伙眼神闪躲了下果断向四楼走去,希望能侥幸逃脱。谁料有着多年反传销经验的民警“慧眼识金”,一下看出了端倪,叫住小伙盘查,自知身份暴露的小伙干脆来了个一言不发,拒不配合。

  在小伙的手机内,民警发现尽管没法出门,但屋内传销人员已通过短信将消息放出,“116号楼外有警察”,只可惜没来得及看到短信,小伙已被抓获。

  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又叫来开锁人员,顺利进到屋内,查获10名传销人员。

  据了解,22日上午芝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和奇山、向阳、兴隆街、金沟寨、毓西路派出所民警同时行动,一举端掉了50人规模的传销团伙,其中2名B级“头目”已被刑拘。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