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弱女子受“小伙”欺负 “好汉哥”挥拳相助

2012-07-18 17:3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晓雷) 17日上午9时许,招远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在温泉路大桥处有一女子被打。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发现马路中央围着几十人观看,一对貌似“情侣”的年轻人在路边哭泣。

  在民警安抚下两人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90后的小梅和小丽是一对好姐妹,小梅从小喜欢穿男装,并且留着一头类似小伙子的短发。当天,两人因为琐事在马路上发生了口角并撕扯在一起,小梅一时冲动将小丽压在身下,用手扯住小丽的头发,身材弱小的小丽则一边哭一边撕扯着小梅的衣服。这时旁边路过一男子见状突然大吼一声:“小伙子,不许欺负女孩!”小梅看了一眼说:“少管闲事!”。这下惹恼了“好汉”,光天化日之下还敢在马路上欺负弱女子,上前就把“小伙子”拽起来一顿拳打脚踢。最终,“小伙子”被打的鼻青脸肿只好报警求助。在“小伙子”的指引下,民警在人群中把“好汉”揪了出来。并把三人一起带到派出所处理。

  在派出所里,“好汉”还对“小伙子”讲有事好好说,可千万不能欺负女孩子。当民警查询小梅的身份是女孩并告知“好汉”时,“好汉”还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直自言自语的说:“不可能,他的穿着、发型、举动都是小伙子”。民警首先对“好汉”打抱不平的做法表示肯定,但对其”出手助拳“的做法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当得知自己出手相助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要受到治安处罚时。“好汉”更是尴尬地低下了头:“警察同志,早知她俩是女孩子我肯定不会管这样的闲事。”

  小梅和小丽两姐妹在民警的劝说下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给“好汉哥”求情说:“大哥的出发点也是为了和谐,我俩也不应该在马路上打架”。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