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望海派出所积极开展铲毒行动消除毒品滋生土壤

2012-07-04 16:4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7月4日讯(通讯员 王婷婷) 6.26国际禁毒日以来,望海派出所积极部署,在辖区内加大禁毒宣传,教育辖区居民自觉远离毒品,同时抓住春夏之交罂粟便于发现的有利时机,开展巡逻和铲毒,及时消除毒品滋生的土壤。

  一是利用“国际禁毒日”影响,对辖区居民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在各社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制作看板4块,加大力度开展禁毒宣传,同时在黄金技校和铁道部疗养院开展学生禁毒宣传专场,着重阐述罂粟等毒品以及种植罂粟等植物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使毒品的危害、国家禁毒法律、法规以及“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抓住罂粟花盛开的有利时机,积极发现线索和铲除毒品。望海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岱王山、前七夼后山等野外踏勘,积极开展铲毒工作,取得丰硕战果。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前七夼后山上一处菜园有人故意种植的罂粟十余棵,民警即刻将其铲除,并对在场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教居民如何辨别罂粟,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参加到铲毒行动中来,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毒线索。

  三是对历年来的种植老户和重点地区进行梳理,组织民警开展铲毒“回头看”。望海所重点对3名种植老户的院落、自辟菜园进行检查,对4处重点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广泛向群众征求线索,力求铲毒务尽,营造禁种铲毒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