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大货车应急时侧翻大石压瘪奔驰车2人遇难(图)

2012-03-18 09:17 来源:红网 [大 中 小]

  “轰隆”一声巨响,奔驰车内,四人生死相隔。

  昨天上午9点半,汽车西站交通枢纽过渡站路段,一辆满载麻石的白色货车向右侧翻,压到旁边一辆广州牌照的奔驰小车。奔驰车司机和左侧一名乘客当场死亡,车内右侧两人幸免于难。

  货车侧翻事故并不少见。去年3月10日,距离此次车祸地点不远的玉兰路与枫林路交叉口,一辆混凝土车侧翻压住一辆的士,的哥遇难。为什么货车容易侧翻?行车遇到大货车又该注意哪些事项,以尽可能避免悲剧再现?本报记者彭滔长沙报道

  目击

  一脚急刹,一声巨响,麻石滚落压小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辆棕色奔驰小车一半车身被压扁,上面堆着大块的麻石和渣土。奔驰车一侧车门打开,驾驶座上的男子双手握着方向盘,头偏向右侧,脸色通红;身后另一名男子右手伸出,脸涨得通红。现场法医告诉记者,车内2人当场死亡,另2名幸存者已被带至岳麓区交警大队。负责现场处置的一位交警称,奔驰车内4名男子均是永州人。

  发生侧翻的是一辆前2轮后8轮的白色货车,滚落的麻石还撞到了另一辆银白色轿车,车主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的车以10码的速度行驶,突然听到一个女人的尖叫,紧接着听到一声巨响,车子往前一倾,感觉有车撞到我车了。”唐先生从后视镜一看,只见麻石倾倒在奔驰车上,较小的石头滚落到他的车尾。他立马拉了手刹,打开车门逃了出去。

  事发时,市民黎先生正在公交车上,与侧翻货车相隔约10米。他介绍,货车从二环线下来是一段直行下坡路,“当时车速有蛮快,大概有三四十码,突然货车司机一脚急刹,然后猛打方向,然后就翻了。“黎先生说,货车司机30多岁左右,自己从驾驶室爬出来,不停地打电话。另一位目击者表示,货车是为了躲避一辆电动车才踩的急刹车。

  施救

  我拉着他的手,几分钟手就不动了

  西站进站口一店铺老板魏先生在第一时间参与施救。“我听到好大一声响,就和店里的员工跑了出去。”魏先生说,他们把奔驰车身上能够搬动的麻石都搬下车,“但人卡得死死的,车上还压着大石块,拉不出来。”魏先生说,当时驾驶员已没动静,正后方被压着的男子伸出的右手还在动,“过去拉他的手,他就拽我,但过了3到5分钟,手就不动了。”

  随后消防施救人员赶到现场,将较小的麻石块搬卸下来,并用铲子挖走渣土。30分钟后,一辆吊车来到现场,将麻石一块块吊走后,将侧翻的货车吊起,并拉起已经变形的奔驰车顶。消防施救人员连忙撬开车门,将两名死者从车内抬上了120救护车。

  白色货车所属公司——运恒祥渣土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他说麻石是用来防汛的,对于记者的其它提问则均称“不知道”。

  随后,记者在岳麓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看到了两位幸存者,他们身上无明显伤痕。目前,肇事驾驶人及车辆已被警方控制,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