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一人做事一人当” 男子窃取后留条自报家门

日期:2012-03-13 16:3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闫红双) 作案后留言“一人做事一人当”,变卖赃物后逃跑,莱山公安分局清网行动中将其缉拿归案,近日这名网上逃犯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

  2010底,四川籍的安某来到烟台市莱山区,经人介绍到了某商贸公司工作,期间朋友介绍说学徒三个月,每月工资1100元钱,出徒后工资2000多元,出徒以实际技能是否达标为准,而安某进公司工作后没再问公司领导关于工资待遇问题直到工作满四个月后即2011年3底,安某感觉自己的技能水平完全达到了熟练工的水准,但是公司仍给其1100元工资,安某就很生气,他询问领导关于工资的问题,公司答复说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让他等公司好转后补发给他,他不满意就打起了歪主意,3月27日晚,他主动向领导请缨说公司缺人手,反正他也是外地的,以后就住在公司顺便帮公司夜间值守车间,公司领导老板听后很高兴就答应了,3月28日8点钟已上班,车间主任盘点发现车间内少了3个铜件,110公斤的铜屑,车间主任汇报给公司老板,老板马上报了警。

  莱山公安分局盛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后,勘验现场的过程中,在车间的一张桌子上发现一封信,信中写到“… …说在这里学三个月,但是在学期间一个月1100元,学会了就有2000多,可是我辛辛苦苦为你们工作了四个月,你们却给我1100元… …一人做事一人当,铜件和铜屑我拿走了,顶你们欠我的工资了… …安某”,民警将信件给公司老板看过后,公司老板才焕然大悟,原来安某是为了窃取铜件才主动要求夜间值守车间,老板对民警说铜件和铜屑价值两万余元,要求警方立即将安某缉拿归案。

  民警分析安某肯定会尽快将铜件卖掉离开烟台,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调查安某的可能的销赃渠道,另一路民警调查安某可能的藏身地。调查销赃渠道的民警经过一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民警发现经常在附近骑车回收废品的蒋某有重大嫌疑,民警突击检查了蒋某的废品回收大院,在蒋某的货车上发现了蛛丝马迹,随即将蒋某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蒋某先是左顾而言他,后是避重就轻,最后面对民警的强大心理攻势,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交代了安某27日他骑车到商贸公司询问有没有废品卖时,安某问铜件是否敢收,他说敢,安某让他下半夜2点来公司门口,他一听就知道安某准备卖给他的东西肯定是“来路不正”,但是在利益驱动下,他还是如约来到公司,安某卖给他3个铜件,110公斤铜屑,讨价还价后以8000元成交,他不敢存放在大院内,一早就转卖了,净赚5000元,没想到还是被警察抓到了。

  调查安某可能的藏身地的民警经过调查认定安某已离开烟台,经与原籍公安机关联系,得知安某一直未在原籍地出现,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此后公安机关全力侦查安某的居住地特别是2011年5月26日公安部决定开展清网行动后,盛泉派出所将追逃安某作为所里的一号任务,胡加友所长要求倾全所之力务求将其缉拿归案,案件民警和社区民警分头开展摸排调查,在其他警种的协助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体民警四个月的摸排,民警确定安某藏身浙江,国庆节一上班即10月8日,盛泉派出所四名精干民警受命出发浙江,誓将安某缉拿归案,四名民警辗转浙江3个地市,摸排线索300余条,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最终在某火车站将预感到“危险”准备逃离的安某抓获,10月26日将安某押回烟台后,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目前,安某已被依法判定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蒋某被判定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期执行六个月。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