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综合治理

胜利路北段封闭绕行 通行状况好于预期(图)

2012-03-13 14:07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胜利路北段封闭绕行 通行状况好于预期
胜利路北段封闭绕行 通行状况好于预期

  胶东在线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赵亚林 温全福) 烟台市胜利路已于3月9日晚封闭,由于10、11两日恰逢周末,城区内车流量较小,绕行车流未形成规模,但在12日周一早高峰是对绕行线路一大考验。为此记者与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一起,探索封闭4天后绕行线路的各自交通流量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合理建议。

  现状:西南河路车流最大,解放路其次

  在周一早高峰来看,大部分绕行车辆选择了西南河路和解放路,其中以西南河路车流量最为巨大,解放路其次。由于胜利路北段封闭路段内两侧的华茂街—市府街东西向支路并未封闭,使得华茂社区、市府街片区内的车流得以顺利出行,但胜利路的封闭使得市府、华茂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全部进入西南河路,加之西南河路北段是较为狭窄的双向四车道,上述综合因素导致了目前早晚交通流高峰期间,西南河路车流量激增且通行速度较慢的主要原因。而解放路车流量较大的主因在于,周一早高峰期间,解放路沿线有烟台十中、烟台一职、南山路小学、养正小学等众多学校,原本已经存在的送学生车车流就已经让解放路出现了较大车流,再加上部分绕行车流,也使得解放路目前成为绕行方案中车流较大的道路。

  建议:朝阳街、桃花街等南北支路相对车流少,建议优先选择

  相比西南河路、解放路这两条干路绕行,交警为市民提供第二个绕行方案——朝阳街、桃花街、面市街等南北支路一线相对车流较少。据交警一大队分析,可能大多市民认为支路内违法停放车辆较多,通行状况不如主干道顺畅,因此包括华茂小区内的部分车流也都选择解放路、西南河路绕行,因此朝阳街、桃花街等支路绕行线路目前车流较小。在此,民警也建议部分绕行车流可适当选择此路线,沿朝阳街等支路进入南大街、北马路,避开道路通行条件较好但车流量较大的解放路、西南河路。同时,交警部门也已经在面市街、华茂街、桃花街等支路路段内加派了巡逻警力,重点清理违法行车,确保支路循环顺畅。

  提醒:交通吸引点,部分车辆违法停放,交警将严查

  在平峰期间,交警在执勤中发现,华茂街、市府街路段内有市行政审批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道恕街小学等几处交通吸引点,部分车辆存在违法停放现象,而且上述交通吸引点均处在绕行车流的必经之地,往往是一辆或两辆违停车辆就会导致通行不畅,进而引发周边路段及整片区域的连锁反应,影响道路通畅。对此交警部门已经加大了对上述交通吸引点的管理力度,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守法停放车辆,特别是前往上述交通吸引点办事、接送学生的车辆,不要图一己之便,而侵犯其他交通参与者的通行权利,积极配合交警部门一起维护好绕行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共同克服胜利路修缮封闭期间所带来的种种通行困难。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