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长岛检察院开展“四活动”深化“双促”开展

2012-03-13 08:59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孔文) 在“解放思想促转变、创新机制促发展”活动中,长岛检察院立足本院实际,创新载体,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全面推动“双促”活动深入开展。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在该院局域网上开辟了活动专栏,设立了活动方案、学习内容、问题台账、心得体会等栏目,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进一步铸造“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公正”理念,促进司法公正;树立“清廉”意识,坚持廉洁从检;倡导“文明”观念,推进文明执法。

  “干警座谈会大讨论”活动。以科室局为单位,组织干警召开座谈讨论会,围绕思想境界、工作机制和作风等方面内容,对照先进检察院和模范检察官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运用“差距推动工作法”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双千牵手”和“一联三”活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每名党组成员联系一个企业,定期深入走访,主动联系企业和代表、委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登门走访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争做学习型检察官”活动。通过搭建岗位练兵平台,继续开展析案学法、优秀办案能手和优秀法律文书评选、示范庭和观摩庭等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促进队伍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高。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使检察队伍的知识结构层次不断优化,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战斗能力强的专业检察队伍。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