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图片报道

招远警方多警种联动 上演完美高空大营救(图)

2012-03-02 08:4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招远警方多警种联动 上演完美高空大营救
招远警方多警种联动 上演完美高空大营救

  胶东在线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徐长吉 孙立锋) 日前,招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建筑工地有人爬上塔吊不下来,扬言自杀。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中年妇女在三十几米高的塔吊平台上,又哭又跳,说不想活了,若稍不留心,极有可能从高空坠落,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一边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一边迅速向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巡警和消防大队民警相继赶到,三方负责人经现场紧急磋商,决定由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用话筒喊话,稳定该妇女的情绪,分散她的注意力;巡警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的群众;两名消防民警携带救援工具向塔吊顶部攀登,争取靠近该妇女,伺机救人。在消防民警攀登到离妇女两米远的地方,妇女突然情绪激动,大声呵斥民警,不让民警靠近,否则就要跳下去。民警只有停止前进,待其情绪稍稍稳定之后,耐心的与其拉家常,讲道理,谈了两个多小时,该妇女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但就是不同意从塔吊上下来。民警用绳子从地面运上两瓶矿泉水,问其渴了没有,该妇女点了点头,想站起来接水,但由于在高空时间太长,已经无力站起,民警说把水送上去,妇女默许了。民警带着水爬到塔吊平台上,该妇女接过水,让民警下去,民警佯装要往下下,该妇女放松警惕,举起瓶子喝水时,一名民警迅速将其抱住,另一名民警协助,将其按倒在平台上,该妇女拼命挣扎,拒不配合,民警只好用绳子将其捆起来,抱进塔吊料斗里,五分钟后,载着民警和获救妇女的料斗在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中安全落地。

  经了解,该妇女李某,50岁,青岛市人,夫妻俩在招远市打工,因家庭矛盾,李某一气之下喝下半斤白酒,来到建筑工地,爬上几十米高的塔吊,想要一死了之。民警对李某说理讲法,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李某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再不会做这样的糊涂事了。此时该妇女的丈夫王某接到民警电话匆匆赶到,夫妻俩抱头痛哭,对救援民警千恩万谢。王某说,妻子从早晨出走后,他已经找了整整一天了,刚刚得到消息,没想到妻子会做这样的傻事,多亏了公安民警及时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